迎泽街道南苑社区党支部联合准格尔旗公安局委员会情报指挥中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社警联建共筑防诈安全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09:07 作者:张丽华 侯佳露 来源:迎泽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切实维护居民的合法利益,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3月29日,迎泽街道南苑社区党支部联合准格尔旗公安局委员会情报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社警联建共筑防诈安全线”主题党日活动,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乌云毕力格,迎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越之晗,迎泽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冯永春出席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及社区网格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的警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单、宣传册,面对面向居民一一讲解了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亲朋好友等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同时为鼓励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凡现场下载安装的居民,均可获得免费套圈机会。本次活动,得到了现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面对面累计服务居民80余人,共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真正融入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收获很大,今后一定随时留意生活中常见的骗局和陷阱,学会擦亮双眼,拒绝高利诱惑,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接下来,迎泽街道南苑社区将持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力争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