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日松镇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11:40 作者:赵雪琴 来源:纳日松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3月29日,纳日松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辖区各企业负责人、镇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后一个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增强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2月22日阿拉善新井煤业坍塌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抓好安全生产,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彻查问题隐患,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坚持聚力攻坚,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来抓,在教育培训、社会共治等方面持续用劲,着力打牢基层基础,有效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四是筑牢责任防线,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真正把责任卡实、把任务落实、把工作做实,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自省,提升思想意识,驻地各企业要按照本次会议安排立即开展自查工作,针对近期全国各地,尤其是阿拉善盟煤矿坍塌事故进行反思,以事故为镜对照查找自身问题,问题要实实在在、措施要清清楚楚,时限、责任、目标要一目了然。要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从思想上警醒和重视起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细抓落实,取得良好成效。驻地各企业日常管理和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实现闭环管理,做好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机制问题要有解决计划,现场问题要有整改验收。镇平安建设办要全力抓好日常管理、安全检查、隐患整治等工作,尤其是对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都要从严、从细、从实把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好,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压紧压实,强化工作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是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必须依法履行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做到安全生产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镇平安建设办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帮助企业整改落实到位。对不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或整改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要依照相关规定处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头,使安全生产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