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地塔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7:44 作者:王琴 来源:蓝天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辖区少年儿童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少年儿童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5月28日上午,关地塔社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六一儿童节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民族团结”“为什么要维护民族团结”“如何维护民族团结”,让孩子们对民族团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孩子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随后,在10米长卷画布上,孩子们有的蹲着,有的趴下,用稚嫩的小手,彩色的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新奇构思,大胆作画,一丝不苟的勾勒着心中的梦想、快乐的童年,描绘出了一幅幅充满童趣、童真、童心的美丽图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娃娃心头,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孩子们心灵深处,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