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镇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6 作者:马瑞辰 来源:大路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推进普查进度、规范普查流程、提升数据质量。3月25日,大路镇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对我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向东主持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领导,各村社区负责人、普查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镇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要求,并对后续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经济普查对清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底数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镇上下务必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从组织领导、上下协作、要素保障等多环节入手,对“五经普”登记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全面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全旗五经普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抓实抓细数据填报、核查等任务,确保普查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二要压紧工作责任,严格抓好落实。各村社区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村“两委”班子要全员上阵,定人定责,逐户排查、确保不重不漏。镇统计站要强化指导,对上报数据认真核查,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方向。针对部分普查对象不愿配合等问题,镇统计站和各村社区要认真研究,强化和统计局、市场监管所及税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我镇将全力以赴,紧紧围绕旗委、旗政府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全面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五经普工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