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准格尔旗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0:41 来源: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准旗残联举办“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准旗广场全面启动,邀请旗民政局、科协、妇联、文联以及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参加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设立义诊服务台、心理健康咨询台、盲人按摩区等,为80多人进行现场服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残疾人朋友的关注度和了解度。

助残日期间,准旗残联分成三个小组,深入苏木乡镇、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对全旗752户(按全旗残疾人总数的5%左右进行救助)残疾人家庭毎户发放了救助物资,每户发放价值500元的米、面、油等实物,并对20户一户多残家庭给予1000元慰问金。每到一处,慰问组成员与残疾人家庭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更多人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残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好党和政府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和部署,奋力谱写准格尔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