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占清、苏日嘎拉图带队赴鄂托克旗、乌海市考察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09:01 来源:准格尔旗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6月6日至7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带队赴鄂托克旗、乌海市乌达区考察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旗领导屈树清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随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到鄂托克旗煤矿矿区中线绿色矿山集中连片治理示范项目现场,了解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考察组先后到鄂托克旗建元煤矿、国能蒙西棋盘井煤矿(东区)、裕兴煤矿、煤矿矿区集中连片治理示范项目和乌达区华银二矿、黄白茨煤矿、苏海图小铁帽子矿区实地考察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区修复治理具体工作,详细了解了矿区治理、复垦绿化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就相关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考察组一行到乌达区苏海图小铁帽子采空区灾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考察矿区生态修复治理情况。 

实地参观后,考察组对鄂托克旗和乌达区绿色矿山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取长补短,认真学习借鉴矿山治理、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旗实际,创新应用,强化实践,持续巩固提高矿区生态修复治理成果,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步伐。要加强规划设计,明确建设标准,创新治理模式,推动矿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因地制宜选种适合当地的乔灌草植物,解决好灌溉水源和后续养护问题,加快恢复区域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要着眼长远谋划产业布局,充分利用采煤沉陷区和复垦区发展林果、光伏、风电等产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绿色矿山建设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确保绿色矿山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