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用数字化建设“智慧城”
发布时间:2022-11-26 12:19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年来,准旗不断加快城市品质升级,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通过打造“智慧公园”“智慧城管”“智慧公安”“智慧交通”等多项应用,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居民便利化水平,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在薛家湾第一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工作人员正在利用3D立体警务综合应用平台更新和完善本地人口数据库,只需轻点鼠标,每个区域内常住及流动人口信息就会展示在三维地图上,方便民警对重点人员精准定位管控,实现立体化展现、科学化分析。

今年以来,准格尔旗重点推进“五个一”警务实战应用,整合多维数据采集、查询平台于一体,以空地图像、数据采集为基础,打造了“空地一体化”3D立体警务综合应用平台,以前端采集系统、数据存储系统、数据应用系统为支撑;通过视频图像全时解析的“智感”前端,实现从视频图像数据“采得到”演进至多维感知数据“采得全”,并结合实战应用需求进行场景化、科学化布建,实时比对应用分析追踪对象、解析特征比对等功能,满足事前预警、事中处置、事后研判需要,实现一图做强指挥调度、一图做实安保维稳、一图做精专题应用、一图做细轨迹展现、一图做牢“一标三实”。

打造智慧城市,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近年来,准格尔旗通过各类资源共享、各种高新技术融合、调动全民参与等方式,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去年投入使用的湖东智慧公园,以智慧运动为主题,为市民提供智能导览屏、智慧共享单车、加热无线充电座椅等各类智能设施。不仅丰富了群众生活,更进一步丰富了智慧城市内涵。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