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开足马力过“忙”冬 产销两旺势头足
发布时间:2022-12-19 09:58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入冬后的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晨起霜落、夜归冰拦,但依然难掩火热的发展势头,如火如荼的生产建设场景随处可见,各企业生产线马力全开,全力应战产销旺季。

近段时间,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迎来了年底销售旺季,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工人们分布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储备产品。原料加工车间内,浸泡好的杏仁经过筛选、细磨等工序后,被送进专门的容器中进行高温烹煮。灌装生产线上,一瓶瓶杏仁露被统一打包,进入成品库。成品库内,杏仁露、海红果汁等各类产品整装待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从11月起,公司便进入产销旺季,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维持稳定生产状态。

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目前,日生产量大概是在8000到1万箱左右,预计到年底我们计划备货30万箱。鄂尔多斯市王道酒业有限公司同样迎来了销售高峰期,公司酿酒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原粮经过地缸发酵后放入蒸锅,香醇的白酒便源源不断的流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产销势头一直较好,尤其是临近春节,订单更是源源不断,为了更好应对销售旺季,公司加派人员,加班加点生产。鄂尔多斯市王道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仲伟:截至目前,日生产原浆酒2.5吨左右,日罐装成品酒2000件左右,全公司所有人员都在满负荷生产。现有库存原浆酒2000余吨,成品酒5万多件,为元旦春节的销售市场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在强信心、增动能方面下大力气,围绕企业在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心组织生产要素供给,及时助企纾困。并通过调研帮扶、挂点联系、强化综合调度等工作机制,紧盯重点生产企业和重要增长点,密切掌握企业生产情况,促进有效产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园区各大企业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全年生产目标任务,坚守生产第一线,开足马力赶订单。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89.2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销售收入473.2亿元,同比增长19%,园区工业经济整体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