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流动120”为高龄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28 11:39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春节期间,返乡过年人流增加,给医疗条件相对薄弱的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压力。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农村百姓的生命健康,准格尔旗启动“流动120”“流动发热门诊”等,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春节前夕,在准格尔旗的乡村,“流动120”的身影随处可见。它们奔赴在全旗各个村社,及时为老人送医、送药、送诊。

前段时间,沙圪堵镇不拉村77岁的杨秀英与84岁的老伴双双感染新冠病毒,“流动120”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如今老两口均已康复回家,“流动120”再次上门,为他们送上急需的各类药品,并随时监测老人的健康状况。

杨秀英拉着医生的手一边道谢一边激动地说:“你们这些娃娃还给我们上门来检查,问询我们,给我们送药,对我们老年人照顾得非常周到。”

沙圪堵镇福路村幸福互助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这里居住的老人,大多是65周岁以上且患有基础病的老人。这段时间,沙圪堵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流动120”开到了这里,医护人员逐户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时发放预防新冠病毒的药品。

78岁的韩文义老人与老伴均是慢性病患者,在老人家中,医务工作者为老两口测量了血压,询问他们日常用药及近期身体状况,并给老人讲解了新冠病毒预防知识。一个暖心的药包,一句贴心的嘱咐,让老人们感到格外温暖。


沙圪堵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兜底作用,组织医务工作者深入到辖区6个村、3个社区,为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高明说:“社区重点人群,我们按照红、黄、绿来分类排查管理。现在急需上门服务的有3800位老年人,我们优先启动‘流动120’,随时关注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并为他们送医、送药、送诊。尽我们最大的能力确保这部分人群的医疗资源不受到挤兑,把健康送到他们的家门口。”


准格尔旗各苏木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开设“流动120”“流动发热门诊”,派出“暖心服务小分队”,全力保障基层群众享受15分钟医疗圈诊疗服务,进而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筑牢基层重点人群健康屏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