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2022年准旗消费帮扶完成实际采购金额4.0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09 08:54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2年,准格尔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帮扶助推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全旗消费帮扶逐渐形成“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全社会参与新格局,消费帮扶工作扎实推进。2022年,全旗消费帮扶完成实际采购金额4.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位居全市第一。


2022年,准格尔旗成立由旗委书记为组长的推进消费帮扶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印发《准格尔旗推进消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并抽调干部组建了工作组,旗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利用规模巨大的“家门口市场”,保品质、扩销路、增销量、提效益。2022年帮扶企业个数稳步提升,订单合同规模持续扩大,采购金额再创新高。

 

旗驻地央企、国企、民企多方发力,通过职工福利费、职工食堂采购、鼓励职工购买等形式帮扶消费农产品数量巨大,为农牧民产品销售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各类企业积极发挥消费帮扶关键作用,签订协议和采购金额实现齐涨。2022年,全旗涉及金额4.02亿元。驻地央企、国企实际采购金额0.21亿元,占全部采购金额的5.2%。民营企业实际采购金额3.81亿元,占全部采购金额的94.8%。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帮扶工作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相结合,推进全旗消费帮扶线上线下及调度平台高效运营,准格尔旗全面启动面积约2000平米的消费帮扶运营服务中心。实现线上下单,线下体验的农产品O2O模式,将我旗农产品产销数据动态集成,从而实现农业供需信息的对称,为产销调度、产业引导提供数据依据;让本地市民更清楚地了解我旗农业产业发展状况,提升农特品牌、农产品区域品牌的辩识度、美誉度。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