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苏新亚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鲁占清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17 10:22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月16日下午,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薛家湾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1人,出席大会的代表185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鲁占清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苏新亚、苏日嘎拉图、贾广华、安霞、王敏、闫飞、任志远在主席台前排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宣布了准格尔旗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准格尔旗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准格尔旗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准格尔旗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旗本级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准格尔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准格尔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准格尔旗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表彰2022年度履职优秀旗人大代表、优秀旗人大代表建议、优秀旗人大代表小组、优秀“五星级”人大代表之家。 

完成各项议程后,鲁占清作了讲话。他说,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的过渡之年,也是我们昂首阔步加快建设现代化准格尔的重要一年。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肩负全旗各族人民的重托,意气风发出席会议,聚精会神审议报告,依法履行了代表职责,庄严行使了民主权利,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展现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查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做出的各项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符合准格尔发展实际,反映了全旗各族人民共同愿望。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开出了民主团结的好氛围,开出了昂扬奋进的新气象,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全旗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现代化准格尔建设新局面。

鲁占清说,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增添发展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激发为民活力;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紧紧围绕全区“五大任务”、建设“模范自治区”、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及旗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负重托、接续奋斗,用一个个生动实践、一项项具体行动,为谱写现代化准格尔建设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鲁占清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准格尔发展得更快更好,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大干快上、苦干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现代化准格尔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法定列席人员、经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