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新增两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8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市委、市政府公布了2022年度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鄂尔多斯市王道酒业有限公司与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荣获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称号。

 

鄂尔多斯市王道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酿造纯粮食白酒的现代化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坚持以传统纯粮固态发酵工艺为核心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先后成立工业设计中心、创新工作室,并成功申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60件。

 

 

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林果产业龙头企业,公司在做大做强产品的同时,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通过与国内知名院校合作,成立自治区级研发中心,并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专利1项,同时有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专利在审核中。此次不仅获得“鄂尔多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更被认定为“自治区创新型中小企业”。

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战先说:“我们要通过研发提升我们的产品竞争力,要从深层次延伸我们的产业链在市场上有更好的竞争力。”

 

 

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兴蒙政策,扶持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截至目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7家、科技创新平台及研发机构32个,培育自治区创新型中小企业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入选鄂尔多斯市创新型中小企业1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家,鄂尔多斯科技创新50强企业5家。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