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4次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传达孙绍骋书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15:32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3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孙绍骋书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贺子龙/摄

3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孙绍骋书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苏新亚说,孙绍骋书记在调研我旗时就高水平推进景区规划、国有企业参与资源开发、发展要让群众受益等作出的指示要求,为我们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遵循。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具体工作中切实把孙书记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我旗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后,苏新亚就相关工作逐一作出部署强调。他说,全旗各级各部门

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着力抓工作推进、抓项目落地、树行业典范,持续壮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
•要紧盯经济指标,经济运行调度要见到实效,制造业投资要加大力度,市场活力要有效激发,着力推进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要大抓项目建设,建立健全旗对园区和园区内部考核办法,坚持在考核问效上见真章。
•要大抓招商引资,抓紧研究建立招商引资联络处、准格尔商会等招商机构,加强招商引资渠道建设能力。
•要大抓污染防治,逐项分解任务,紧盯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旅游开发、生态修复等工作,努力把生态环保“旧伤疤”变成美丽风景线。
•要大抓安全生产,深刻汲取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要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始终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
•要大抓乡村振兴,运用工业化思维发展乡村产业,坚定不移推动农牧业项目招商引资和落地落实。
•要大抓绿色矿山建设,在做好统筹调度、资金使用、加大奖惩、工作宣传等方面建机制、下功夫,切实做好整体规划,推进集中连片开发、典型示范创建。
•要大抓信访维稳,强化源头治理,推动问题从根本解决,确保“攻坚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大抓城市建设,以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出发点、落脚点,统筹推进旧城改造与新城开发,努力将每一个节点改造项目都打造成城市标志性景观。
•要大抓文旅产业,深挖准格尔旗厚重的黄河文化资源,做好保护性开发,高标准、高水平设计规划黄河大峡谷旅游景区,加快建设黄河文化公园。

旗领导鲁占清、贾广华、屈树清、乔爱平、唐达来、杜彦斌、李耀军、王誉杰、李搏、王景隆、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张亚男、刘玉成、黄磊,各苏木乡镇街道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