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日嘎拉图: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 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23-04-06 15:51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4月4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全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讲话。

4月4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全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讲话。旗领导杜彦斌、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刘玉成、黄磊,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各苏木乡镇街道、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苏日嘎拉图指出,
  •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当前,随着气候逐渐回暖,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尤其是项目开复工进入高峰期,春季森林草原防火也进入关键期,加之受近期反常天气影响,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保安全、保稳定压力大。
  • 要坚持把树牢警觉思维和红线意识贯穿到检查监管、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苏日嘎拉图强调,
  • 要以隐患整治为抓手,全力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并对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进行“回头看”,4月底前全面完成自查自改。
  • 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以能源行业专项排查整治为契机,在抓好隐患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消除一批隐患、规范一个领域,确保安全高效完成保供任务。
  • 要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强化对属地和行业领域项目建设的安全监管,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工作,在确保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基础上,推动项目建设。
  • 要强化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全面开展针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设施农业和棚圈的检查,及时做好预警信息发布、防范应对预案制定、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各方面工作。
  • 要全力抓好园区安全生产监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工作当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障企业平稳有序运行。
  • 要建好用好各行业领域“安全专家库”,切实提升安全检查专业化水平,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 要持之以恒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春耕备耕、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苏日嘎拉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夯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切实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大安全格局。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