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4-14 14:20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4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十六届旗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4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十六届旗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贺子龙/摄

旗领导苏日嘎拉图、贾广华、屈树清、乔爱平、乔智平、杜彦斌、李耀军、王誉杰、韩燕、李搏、王敏、王景隆、武旭东、刘玉成、黄磊、高润华,旗检察院负责人,各苏木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升各方面本领,为党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研究思考准格尔旗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重点产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科研经费投入强度,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牢记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持续扩大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实功、求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孙绍骋书记在鄂尔多斯市和准格尔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孙绍骋书记指示精神,始终把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挺在前头,做大做强沿黄文旅产业,促进地方国有企业参与资源开发,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市春季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精神,强调

·强化报账意识、交账意识,将年度目标落实落细到每月、每个季度,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紧盯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管领导、科局长、乡镇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全力解决,确保服务保障跟的上项目进展;
·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在新签约项目立项率、开工率上想办法、求实效,真正把企业招回来、把项目落下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排查纠治突出问题,坚持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相互贯通,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自治区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鼓励工矿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体系,确保“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坚决在办好“两件大事”和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中快步跑、争一流、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结合今年全旗组织工作形势,扎实推进选干部、聚人才、抓基层等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根本上消除负面舆情,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强调

·深刻总结全旗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短板不足,从群众最关心的医疗抓起,持续加强基础性保障投入,加快推进北山三级综合医院建设;
·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诚心、暖心、贴心”服务理念,通过把国家级名优医师请进来、把旗级优质医疗送到基层去、推动医疗服务进家庭等方式,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
·出去,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持续加强优质医疗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

会议研究审议了《准格尔旗推进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具体措施》《关于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准格尔旗实施方案》《准格尔旗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实施方案》《准格尔旗推进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的具体举措》《准格尔旗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实施方案》及“五大任务”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强调要按照任务清单、实施细则的标准打磨相关工作方案,继续实化方案、倒排工期,做到责任到人、考核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准格尔旗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强调要强化统筹推动和带头示范,各常委要拿出决战姿态、扭紧责任链条,全力以赴推动我旗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旗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强调要加强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及时跟踪问效、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重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