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亚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08:10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5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先后来到塔哈拉川北岸、薛家湾部分老旧小区、周家湾棚户区、泰和路交叉口立交桥规划选址、湖西便民活动中心、龙王桥拓宽改造、大路新区和苑D区闲置住房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城市提升改造工作,并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城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部分重点建设项目方案设计情况。

 

5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到塔哈拉川北岸调研城市提升改造工作并进行现场指导。贺子龙/摄

苏新亚,城市建设关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最大的民生工程。 

  • 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城市为目标,做到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
  • 把专家团队请进来,站位全局和长远角度谋划建设“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从根子上解决道路交通拥堵等问题;
  • 把老旧小区改造摆在城市建设首位,从群众最关心的“住有优居”等抓起改起;
  • 全力推进学校及其附属设施、为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 着眼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和工作作风,交出一份城市建设满意答卷。每一个城建项目、每一项城建工作,都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尽早完工投用。
  • 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项目要“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真切切了解老百姓想要的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使城市提升改造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塔哈拉川两岸改造“美”,把生态建设融入烟火人间,每一处节点改造都要体现城市文化,按照地标建筑、城市之眼的理念来建设打造。
  • 标志性项目建设要“快”,坚持先破后立、大破大立,对群众期待的重点民生项目,要全面铺开、全力推进,让群众尽快看到并享受城市建设成果。

苏新亚,城市建设绝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事情,全旗上下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做好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 

  • 以人民为中心、以老百姓满意为标准,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城建工作的期待和认可;
  •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大排查,找准短板弱项,系统推进城市建设;
  • 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营造“城市要变革”的良好氛围;
  • 统筹做好施工安全和水电、出行路线保障等工作,确保不影响老百姓基本生活。
鲁占清、苏日嘎拉图、杜彦斌、王誉杰、王景隆、武旭东参加调研或会议。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