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亚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08:28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5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书记专题会,强调要以企地共建行动为抓手,构建和谐企地关系,改善发展整体环境,加快实现强企富民、乡村振兴。记者 岳琛堰/摄
5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书记专题会,强调要以企地共建行动为抓手,构建和谐企地关系,改善发展整体环境,加快实现强企富民、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企地企民携手、共建美好生活”专项行动整体工作情况和14个苏木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苏新亚,推进企地共建对于深化基层治理、构建和谐企民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实现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
  • 围绕产业兴旺、农民富裕目标,搞清楚企地共建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抓出什么效果等一系列问题,找准企地共建着力点、利益联结点,建立稳固利益联结机制,让企地同发展、企民共受益。
  • 变传统“输血”为主动“造血”,明确企地共建的主要方式、实施阶段,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制定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政策,建立合理利益分配机制,用工业化思维谋划致富路径。
  •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企地共建运转平台、基金平台、市场平台和组织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旗级国企统领下的村镇企业,推动企地共建项目品牌化打造、规范化运作,确保企地共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旗领导屈树清、唐达来、李耀军、王誉杰、王景隆、刘玉成参加会议。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