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蓝:关爱“银发族”守护“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06-16 14:28 作者:胡永军 来源: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有效防范养老诈骗风险,共同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格尔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强宣传、严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全力护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

成立以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为组长,各局领导为副组长,各室、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机构,印发了《准格尔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治要求,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纵深打击强化震慑

结合我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建筑物外立面、道路两侧张贴的违法违规养老产品宣传小广告底数,尤其对道路两侧灯杆、配电箱、商户门前等易张贴小广告点位进行逐一排查,对老年人易聚集的早市和夜市进行定点巡查,对发现的小广告能铲除的铲除,不易铲除的粉刷覆盖,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整治行动落实、落细。截至目前,清理各类小广告100余处,暂未发现违法违规养老产品宣传小广告及问题线索。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

持续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利用执法宣传车辆在人流密集区域对养老诈骗整治行动进行宣传,引导辖区商户利用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向群众揭露养老诈骗隐患。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商户、进公园、进广场活动,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2次,形成养老诈骗“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目前,共印制海报150张,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60余人次。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