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套万吨级以碳氢化合物为产品的二氧化碳利用项目在准旗开工
发布时间:2022-06-21 09:42 作者:徐江岩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清华大学与久泰集团合作建设的万吨级二氧化碳制芳烃工业试验项目开工仪式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煤化工基地举行。二氧化碳制芳烃项目是清华大学与内蒙古久泰馨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项目,主要产品均四甲苯是重要的精细化工原料,经氧化、聚合,可制成耐高温、绝缘性能优良的工程塑料-聚酰亚胺,广泛应用到微电子、航天及军工等高科技领域,尤其近几年在光刻胶、芯片封装、柔性显示、柔性印刷电路(FPC)和导热石墨膜等领域的应用快速增长,被列为“21世纪最有希望的工程塑料”。 

 

该项目以二氧化碳和氢气为原料,是世界首套万吨级以碳氢化合物为产品的二氧化碳利用项目。项目完成万吨级/年芳烃工业示范后,将显著改变我国进口芳烃的份额,为建立百万吨级煤基合成气生产芳烃装置提供可靠依据,真正实现用煤制备高端化学品(芳烃)的工业路线,从而与化纤服装业、芳烃基高端树脂、医药中间体等产值巨大的行业有效衔接,为产业升级与拉动内需提供基础。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