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亚出席全旗信访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1-29 08:55 作者:梁小旭 岳琛堰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月28日,全旗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旗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日嘎拉图主持会议。部分旗四大班子县级领导,法检“两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各苏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信访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度信访工作示范苏木乡镇街道、示范嘎查村社区、疑难复杂信访事项攻坚化解先进集体的决定。 

苏新亚说,2022年全旗上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重要节点期间信访保障任务,全旗信访形势稳定向好。 

  • 2023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客观总结成绩、认识差距不足,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每一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新局面。
  • 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工作,着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化解,深入开展“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全力完成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年各项任务。
  • 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全旗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苏新亚说,今年全旗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今天的会是开年第一会,也是一次收心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回到工作状态、抓紧开展全年工作,全力保障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以快步跑、争一流、作贡献的奋斗姿态迎接新一年的挑战,不断谱写准格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苏日嘎拉图说, 

  •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在抓项目、搞发展的过程中,统筹考虑和处理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信访维稳工作质效,及时开展全方位的对标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巩固信访治理成效。
  • 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持续强化信访工作协调联动能力,切实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力度,提升乡镇和部门、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能力,落实好旗信访联席办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职能,着力破解信访事项化解质量不高、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不彻底等瓶颈性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苏木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