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者闫占清博士荣归准格尔为乡亲义诊
发布时间:2023-03-20 10:38 作者: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40多年前,闫占清离开了准格尔旗暖水乡,通过刻苦学习,成为了留美学者。如今,事业有成,荣归故里,闫占清博士从大洋彼岸的美国返回故乡。3月18日,在暖水乡集市上,为家乡群众进行了肿瘤防治义诊。

“我后面还有2位病人。”面对记者的采访,闫占清略带歉意地表示,恰逢暖水乡集市,带着病例,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患者刘存何说:“通过咨询,我对自己的病症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很放心了。非常感谢老乡回来给我们咨询看病,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我在国外待了这么多年,是搞病理的,此次义诊,是学以致用,为乡亲们搞病理诊断分析,从病理学方面答疑解惑,减轻些治疗中的痛苦。”闫占清博士表示,虽然身在海外多年,但家乡是自己最大的牵挂。

闫占清从小在暖水长大,1979年,离开家乡,先后在内蒙古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学习。1989年前往美国费城邓波尔大学(当年牛满江教授所在大学)攻读理学博士。1994年在纽约大学医学院做住院医并取得纽约州行医执照。之后在长岛北岸医院及天主教医疗系统担任主治医师,并创办了美国新途诊断公司,担任总裁。

准格尔旗暖水乡党委书记韩茜表示,闫占清博士这次能够荣归故里,为家乡的老百姓义诊,代表了闫博士对于家乡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是一份深情厚谊,让乡村的农民群众也能够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我们希望以这次义诊为契机,能把更优秀的,甚至能够涵盖到全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医疗资源,对接到我们基层来,让更多老百姓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韩茜称。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