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亚赴准格尔召镇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5:01 作者: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3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赴准格尔召镇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准格尔召镇万亩农牧生态产业园项目观景台、西蒙集团万牛养殖基地,苏新亚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展和基地建设等情况。他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转变思路,加快矿山综合治理,用园林化思维统筹做好项目建设的前期规划,做好地形和绿化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绿色矿山。要将矿区复垦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现代农牧业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探究联农带农机制,推动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效衔接,实现企业受益、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苏新亚听取了准格尔召镇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要围绕一个目标,实现两翼齐飞,打造三个样板。

  围绕一个目标,就是要严格按照绿色矿山生态修复(提升)二十条措施,高标准推进全镇绿色矿山建设,努力将准格尔召矿区打造成为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实现“两翼齐飞”,就是要统筹抓好绿色矿山建设与乡村振兴,通过建绿兴绿带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打造三个样板,就是要打造风光农牧样板,分区域集中连片推进矿区风光农牧项目建设,将生态修复治理与光伏发电、种植养殖等项目结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要打造绿色矿山样板,深入推进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切实提高复垦区土地利用率和还地标准,为全旗绿色矿山建设打样板、作示范;要打造社会治理样板,坚持以产业促发展,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把农民稳定在产业链条上,持续深化“企地企民携手,共建美好生活”行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鲁占清、王誉杰、任志远、王景隆参加了调研座谈。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