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夜战!准格尔旗第一中学半夜的教学楼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23-06-06 15:17 作者: 来源: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十几年寒窗苦读,一朝亮剑试锋芒。2023年高考已经来临,在最后的时刻,准格尔旗第一中学仍旧上演着一幕幕温情,夜幕之下,无数位老师在楼道里搭起了临时讲台,陪伴学生挑灯夜战。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但我们的老师依旧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帮助我们解疑答惑,疏导焦虑情绪,作为学生,我非常感动。在高考前的最后三天时间里,我会复习的更加有底气,对高考充满信心。”准格尔旗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奇水清感动地说。

6321:40,在距离高考仅剩三天的时候,准格尔旗第一中学高三教学楼依旧灯火通明。楼道内,各科老师纷纷将办公桌搬到了这里,现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面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均耐心地讲解,并不时地帮助学生们纾解心理压力。最后时刻他们依旧陪伴在侧,用行动温暖着学生们的心。

“我非常感动,老师能在这关键时刻给予我们最大的鼓励,帮助我们填补知识空白,我们也将不负老师期望。”准格尔旗第一中学高三学生温寒说。

晚自习是学生在完成白天的学习后,进行知识归纳总结的重要课程。为了帮助学生及时查漏补缺,准格尔旗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各科教师专门利用这段时间,在教室外的走廊内、学校会议室内为学生们提供专门的课业辅导,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这样的暖心行动已经持续了近半个月,俨然成为了准格尔旗第一中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高考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同学们也积攒下一些问题,特别是在心理上都比较焦虑,而我们学校住校生也比较多,父母陪伴比较少。最后一个阶段,老师们义务在自习课的时间给同学们答疑,全程陪伴一起奋斗了三年的同学们。这样可以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宽松温馨的备考环境,缓解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准格尔旗第一中学副校长高秀昆表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