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泉深入园区、乡镇和项目现场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08:27 作者: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 3月1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来到十二连城乡三十顷地丑人圪旦险工险段调研黄河防凌工作。岳琛堰/摄

3月1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一行先后到大路产业园天润化肥公司、易高科技公司,十二连城乡三十顷地黄河险工段、黑圪涝湾荒漠化综合治理项目区,大路镇乌兰不浪林场及种苗育种基地、1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迎泽街道汇通小区、兴隆街道北苑小区等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黄河防凌、森林草原防火、居民区消防安全、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光伏治沙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旗领导武旭东、乌云毕力格、郭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直有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 3月1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来到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产业园易高科技公司,现场检查驻企安检员工作日志。岳琛堰/摄

王国泉指出

  •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强化企业抓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和设备改造力度,规范经营管理、保持人员稳定、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增强园区、行管部门抓安全的监管力度,有针对性地强化驻企安监员实操业务培训与监管,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监督整改和形成闭环的作用和能力。
  • 进一步加大对黄河防凌工作的巡检监测力度和频次,持续完善应急处置、险工维护、值班值守、巡河防灾等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黄河防凌安全。
  • 结合地域实际,统筹用好生态建设、光伏治沙等路径举措,扎实抓好库布其沙漠荒漠化防治巩固提升工作;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弦”,切实筑牢全旗森林草原安全防线;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窗口机遇期,紧抓快干、大干快上,全力推动新能源电力项目快建设、早并网。
  • 常态化开展居民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把排查出来的隐患当问题、当事故对待,严加整治电动车进楼、“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立足群众需求,配齐补足居民小区充电桩、电动车停放点等基础设施。

▲ 3月1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来到准格尔召镇乌兰哈达煤矿,就规范提升全旗土地征收补偿和安置工作质效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岳琛堰/摄

期间,王国泉一行还深入准格尔召镇公沟煤矿、乌兰哈达煤矿,暖水乡,就规范提升全旗土地征收补偿和安置工作质效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及用地企业不折不扣、不偏不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准格尔旗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和监督管理办法》各项条款规定,按照旗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推动开展全旗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保障落实方案,迅速研究制定操作规范流程、常见问题处置方案等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服务保障好用地企业,维护好被征收群众合法权益。严格执法执纪,强化综合执法,严厉打击、顶格处置干部违纪、企业违规、群众违法等行为,推动政策举措落实、项目征地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全方位、多渠道规范提升全旗土地征收工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