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亚调研督导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08:44 作者: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4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先后到大路镇、十二连城乡、薛家湾镇调研督导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大路镇内蒙古绿晟新能源有限公司库布齐沙漠基地鄂尔多斯新能源110万千瓦光伏项目施工现场。苏新亚边走边看,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项目施工建设进度和遇到的难题,叮嘱企业要紧盯时间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安全高效建成国内一流的新能源光伏电站。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打通绿电输送及消纳通道,全面加快绿电替代、能源转换步伐,为准格尔旗能源绿色转型奠定基础。

  在十二连城乡巨合滩村万亩鱼田田园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苏新亚详细了解了项目定位、规划设计、发展前景等情况。他说,要高标准、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加快形成品牌示范效应,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

  在薛家湾镇业林沟村万亩杏林、马家塔村设施草业生态种植养殖复合仓、柳青梁村沿黄生态长廊项目现场。苏新亚详细了解了三个项目的产业规模、经营模式、联农带农情况。他说,

  • 要以企地共建为抓手,打造产业规模更大、市场竞争力更强的山杏生产基地,推动山杏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 要紧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风光农牧田园综合体产业。
  • 要结合实际、着眼长远布局产业,积极打造特色服务区,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百姓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 要结合本地自然资源环境情况,高标准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着力打造生态治理典范。

  调研期间,苏新亚还实地了解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强调

  • 要加快出台全旗文物保护实施方案,明确文物保护的近期、远期工作目标,坚决保护好珍贵文物资源。
  • 要深入挖掘我旗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加强传承保护和活化利用,全面提升全旗文物保护工作水平。

  旗领导武旭东、王敏、段新国,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