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大厅税务局窗口:让纳税人尽享便利开票!
发布时间:2021-09-24 17:26 来源: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直以来,发票怎么申领、从哪里代开、忘带税控盘了还能不能领……成为了许多纳税人的“不解之谜”。尤其是年龄较大的办事群众,更是“跑一趟、一趟忘”。今天,就让我们跟随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马慧的介绍,详细了解一下税务局窗口的开票服务吧!

线上申请线下取票

发票领取代开更智能、更高效。“我该从哪里进行线上申请领取发票呢?”“纳税人可以在开票软件中直接选择网上发票申领。”

据马慧介绍,目前,税务局窗口网上申领发票审批时限最多为半个工作日,日常基本可以实现“即申即批”,纳税人在网上申领后可直接到大厅领取发票。如果不便到大厅领取,纳税人可以在进行网上发票申领的同时,申请发票免费邮寄服务。

不仅如此,税务局窗口在发票代开环节也持续加力。纳税人利用微信自助代开发票终端——“电子发票互联网代开系统”进行申请、缴款,即可自动生成电子发票。既无需纳税人报送纸质资料,也减少了大厅等待时间。

电子发票互联网代开系统

自助办税终端升级。新增“微信认证”,实现“无盘领票”。朱女士是鹏途汽修公司的一名会计,来大厅发票自助申领终端领取公司本月的10张发票。“现在开发票、领发票都非常简单!以前忘记带税控盘,想领发票还得再跑一趟,现在没带税控盘也不要紧,带着身份证也能办。”朱女士边说边在发票自助申领机上进行点击操作。马慧在旁边进行指导的同时,也为我们进行了新增的“微信认证”的操作演示,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马慧在为朱女士进行操作指导。“微信认证”是在原有“支付宝认证”上新增的认证功能,主要考虑到微信日常使用率更高、受众更广的因素。

现在,无论是通过哪一种认证方式,只要带了购票员的身份证原件,通过本人扫码或者发送截图让购票员扫码,都可以实现帮助他人代领发票。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简化纳税人办理发票相关业务所需材料。

我中心税务局窗口通过多措并举,切实解决纳税人开票等实际操作问题,让纳税人尽享便利开票。我中心也将持续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继续推动各进驻部门惠民举措长期落实。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