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及时雨”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1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今年4月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为企业送上退税“及时雨”,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内蒙古诚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当地粉煤灰、煤矸石等工业固废生产高强陶瓷研磨材料的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推送政策信息,积极到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在退税政策的支持下,该企业二期项目很快进入投产运行,让企业少了后顾之忧,创新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内蒙古诚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李东东:六月份到现在总共退了140多万,我们有了这笔资金,一期的生产,还有二期的建设更加有底气。

同样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还有鄂尔多斯市播扬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在大数据筛选比对过程中,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播扬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符合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条件,随即联系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点对点”增值税留抵退流程,企业很快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

鄂尔多斯市播扬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张慧琴:我们刚开始接到这个通知,不太了解留抵退税是如何处理,从哪一模块儿上开始办理,然后我们来到了办税大厅,督导人员领到我去电子税务局,三分钟就办完了给我们纳税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为让政策精准落地,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发挥岗位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施策,确保政策红利精确释放,以真金白银为更多市场主体送上退税及时雨,为企业设备更新,技术改造注入现金活水。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办税大厅工作人员 杨丽娜:精准辅导,分批分类引导纳税人通过前台和电子税务局开展办理留抵退税,同时及时解答企业疑问,纳税人在提交申请后五个工作日内便可收到了退还税款,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了政策红利。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