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
发布时间:2022-03-22 10: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情况新变化,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就是在同病毒赛跑、跟时间赛跑。当前,全球疫情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对此,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紧而又紧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方能慎终如始。一定要看到,防控疫情犹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咬紧牙关、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才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有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支撑,关系到民生保障、大局稳定和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必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是我们在抗疫斗争中形成的重要经验。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认真研究、分类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春耕备耕,落实好有关纾困政策,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须臾不可松懈,谁也不能掉链子。各地各部门要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压得更实扛得更牢,时刻保持“严、紧、实”状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快速精准高效落实到位。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行动上不迟缓,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方能切实做到应急反应速度更快、措施更果断,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这几天,内蒙古各地普遍迎来一波倒春寒,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也如同“倒春寒”,但再料峭的春寒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迎难而上、时不我待、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定能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倒春寒”、共迎发展“春暖花开”。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胜利!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