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4-03-29 16:19 来源:准格尔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根据《准格尔旗“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制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及公示的通知》(准双随机联办发〔2024〕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我局《准格尔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现印发给你们,请各相关股室和二级单位对照《清单》中的检查事项及检查内容,认真组织开展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任务,同时,在执行过程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二、凡纳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事项,均适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未列入抽查事项清单的事项,按照现有方式严格监管。

三、要按照《准格尔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统筹制定部门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并且要实现清单全覆盖。

四、各相关股室和二级单位的抽查检查工作要结合自治区局、市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确定检查重点,按要求进行抽查检查,严格防止走过场,在具体实施抽查前,应将抽查计划向社会公开。

五、各相关股室和二级单位应加强部门内部联合抽查,对同一检查对象的多个检查事项,原则上应当一次性完成,提高执法效能,减轻检查对象负担。

六、各相关股室和二级单位对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尽量做到市、旗两级统一行动,避免随意检查、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切实做到“无事不扰”。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 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的衔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1《随机抽查事项清单》.xls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