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三措并举 治理车辆违停
发布时间:2021-10-11 17:13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坚持“一二三”原则,牵好违停整治的“牛鼻子”。对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周边、商超(超市)、学校附近等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按照“一劝导二规范三治理”的原则,对不按规定停放但驾驶人在现场的机动车辆进行警示教育并当场劝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乱停乱放严重阻塞交通却联系不上车主的违停车辆进行强制拖移。二是专项整治+常态监管,发挥治理的最大效应。按照“网格化”“错时”管理模式,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通过“规范一批、教育一批、处罚一批”的方式,保持高压整治态势,规范停车秩序。从严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停车标志标线指示停放,集中清理非法占道等乱象。运用“劝、纠、罚、拖”等方式,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占用人行道的行为,做到对静态交通违法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特别是占压盲道等情况进行重点清理,并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切实负担起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果断措施,强化监管力度,减少乱停乱放现象。三是加强普法宣传,营造商户看齐跟进的良好局面。一方面通过执法人员走街入户的宣传推介,提高沿街商户的遵法守法意识,督导其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将自家车辆规范停放,并提醒、引导和管理来店消费客人规范停车。另一方面,向市民发放《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折页,面对面向市民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倡导市民群众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要求,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等相关规定。截至目前,在市政区新增、补划15000个停车位,20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清理各类“僵尸车”421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3686张,张贴《初次违停告知单》16000余张,张贴脸盆状“电子告知单”91张;拆除私设地锁、地桩、石墩244个。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