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积极开展2021年“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18:3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组织得力,突出重点。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特色餐馆、大中型酒店、学校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企事业单位食堂、景区餐饮、高速公路服务区、网络餐饮、网红餐厅及繁华商业街区餐饮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自查制度、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及制止餐饮浪费措施等为重点检查内容。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记者、消费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实地监督检查、邀请新闻媒体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跟进报到、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与年初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要点提出的“随机查餐厅”活动相结合,由社会群众提出检查区域和店铺、通过双随机方式抽取具体企业等为主要检查方式。

二是强化宣传,正向引导。积极协调电视、广播、报纸、

在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协调媒体刊播言论评论,通过话题讨论、网上评论等形式解识货、回应关切、正向引导。

三是行动迅速,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90人次、参与媒体1个、邀请社会参与检查人员2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检查网络订餐平台2家、网络订餐实体店213家、学校幼儿园食堂91家、养老机构食堂8家、繁华商业街区餐饮26家、旅游景区餐饮3家、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2家,出动执法车辆550台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排查风险隐患8条,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未按规定对餐食进行留样、后厨环境卫生差、食品添加剂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