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春节前公共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9 10:29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春节临近,为有效应对疫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消费,1月26日开始,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卫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及医疗机构的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对医疗机构重点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记录、疫情报告、消毒隔离、人员防护、院感、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等落实情况;对公共场所重点检查人员扫码测温、口罩佩戴、疫情登记报告、通风系统清洗消毒、公共用品和场所的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供水单位重点检查卫生管理制度、卫生状况、个人疫情防护和疫情管控、水质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被监督单位立行立改,及时查找和消除危害公众健康的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下一步,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加大监管场所监督执法力度,保障全旗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