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市场监管局大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实施“六有两无”监管举措 创新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7 10:1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去年以来,准旗市场监管局大路市场监督管理所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为重点,不断加强对辖区重点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结合监管实际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创新性地推出“六有两无”监管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六有”就是依托自治区风险管控平台的网络优势,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及餐饮户、药店等实现“六有”。即:日日有自查、每天有检查、人员有口罩、体温有检测、场所有扫码、环境有消杀。“日日有自查”指要求辖区内所有食品经营、餐饮以及药店必须入驻自治区风险管控平台,并确保按照平台下达的自查任务,按日进行自查;“每天有检查”指市场监管人员对入驻风险管控平台的经营户每日进行不间断轮流抽查、检查。“业主有口罩”指在日常经营活动过程中,要确保经营者和进店消费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有检测”指经营户必须在营业场所进门处设置体温检测处,对所有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环境有消杀”指经营者要每日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严格清洗、擦拭和消毒。

“两无”就是突出监管重点,强化对辖区所有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确保无活禽交易和违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无经营进口冷冻食品和进口非冷冻食品、物品行为。

举措付诸实施以来,先后对2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药店依法予以停业整顿,对2家擅自经营进口非冷冻食品的商户予以查封。通过采取“六有两无”的监管举措,创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