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扎实开展双拥优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18:54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1年,共组织了3次走访慰问活动,为驻地部队、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慰问金共计120万元;为21人申请办理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为3人申请办理两参人员生活补助;为5人办理了伤残抚恤关系转入;为25名1-6级残疾军人补发2009年至今医疗保险个人部分19.2万元;为256名残疾人员换发《伤残证》。其中,伤残军人240名、伤残人民警察7名,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名,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累计为752名优抚对象发放抚恤和生活补助金909万元、医疗补助经费8.9万元;为185人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687万元,彰显了旗委、旗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爱护。为全旗29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其中三等功8人,“四有”(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中国军人)优秀21人,营造了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着力推动全旗各大中小企业优待政策落实,如阳光超市、晶晶宴会、大诚朗景和中国电信准格尔分公司等企业对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优惠政策,确保军人军属优先享受优惠政策。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