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缴纳2022年度过渡期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0 来源:准格尔旗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2年度过渡期我旗无雇主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可以缴纳医疗保险费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缴费周期变更 

自2022年1月1日起,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周期统一调整为按照业务年度缴费,即费款所属期为缴费当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为缴费过渡期,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沿用上年度缴费基数标准(即2020年自治区全区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344元)。 

二、缴费标准 

过渡期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507.52元,过渡期共计3045.12元,大额医疗保险100元,医疗保险总计3145.12元。 

三、所需资料 

首次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人员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四、缴费方式 

我旗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缴纳医疗保险费可在税务部门提供的“微信、支付宝、蒙速办”等线上缴费渠道搜索“内蒙古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进行自主核定缴费。 

1、续保人员缴纳2022年度过渡期的医保费,可直接缴费。 

2、首次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人员、缴纳2022年度过渡期部分月份的医保费的续保人员需先到准格尔旗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进行参保登记和缴费核定。 

3、到龄退休人员:累计缴费年限未达到规定年限的,按照上年度的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余期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五、缴费其他事项 

1、缴费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25日 

2、参保登记和缴费核定地址: 

准旗社保大楼208室(世纪中学东门对面) 

3、获取缴费凭证: 

缴费成功后,有需要打印缴费凭证的人员在3个工作日后通过原缴费渠道打印缴费凭证(完税证明)。 

4、咨询电话: 

0477-4220815 

准格尔旗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2022年5月5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