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春风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8:13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了深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病伤害,2月21日,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沙圪堵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参加工伤保险手册、工伤预防宣传页、工伤保险宣传页、宣传品等途径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提高劳动者预防工伤和维护自身工伤保险权益的意识。

“什么是工伤?哪些情况下可以认定为工伤?如何预防发生工伤?为什么要缴纳工伤保险?工伤待遇怎么申请……”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地为群众讲解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通过活动的开展,工伤保险主题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群体提高了工伤预防和主动参保意识,规范操作,安全生产,降低工伤事故风险,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