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开展劳动保障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8:1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提高用人单位合法用工和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从源头上避免劳动纠纷的产生。2月21日,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以“加强劳动保障工作,构建平安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大型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礼品等形式,向到场工人和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规政策,并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权益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重点宣传,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品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劳动者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