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能源开展甲醇中间罐区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24 11:13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7月19日,由准格尔旗政府主办的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2019年东华能源甲醇中间罐区综合应急演练在内蒙古东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准格尔旗领导张银银、陈杰,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东华能源等单位负责人及东华能源全体职工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事故模拟东华能源公司气防监控显示,中间罐区多处报警,合成车间班长立即安排2名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到现场确认,发现中间罐区粗甲醇B罐出口管道与罐体连接处焊缝开裂较大,甲醇大量泄露,在处置过程中泄露甲醇着火,并有1人受伤。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公司应急中心,启动该公司应急预案。应急总指挥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的同时,将事故情况报告准格尔旗应急指挥中心,申请启动旗应急救援预案。旗委常委、副旗长张银银与现场指挥部进行连线并命令立即启动旗应急预案,与易高煤化、生态环境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线,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各岗位负责人迅速安排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甲醇槽车已停止装车,撤离现场,各路口设置了警戒,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同时将受伤人员进行简单包扎转移到了安全区域,等待120和消防车的救援……大约10分钟后,一辆外部高喷消防车和一辆泡沫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员迅速开展了现场扑救,彻底将事故现场明火全部扑灭。同时救护人员及时对伤员进行了现场紧急治疗后将其送往医院。

演练结束后,2名化工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随后,张银银就此次应急演练指出,此次演练应急响应及时,演练过程流畅,分析研判科学合理,现场处置及时得当;成立应急指挥部高效迅速,各指挥中心决策合理,消防救援协调有力,政府各相关应急机构、部门响应快速,职责明确;结合本次应急演练情况,今后要继续强化全员应急理论和应急实操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员应急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进一步细化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措施,落实管理责任人,明确应急处置流程,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推进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组织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形成常态,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协调配合和救援处置能力。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