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14 11:13 来源:准格尔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初一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学校和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旗第二中学在校食堂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邀请自治区消防行业协会讲师进行现场指导。

演练现场,德育处和安全办公室老师在食堂前搭起了半米高、50多米长的模拟起火点。随着起火点一角的点燃,在汽油的作用下,火势瞬间蔓延开来,整个演练场被炙热的火苗和漫天的浓烟笼罩。自治区消防行业协会讲师借着现场模拟火情向同学们讲解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技巧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

随后,同学们手持干粉灭火器向模拟的着火点喷射灭火干粉,着火点的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并最终被扑灭。初一109班的王铃智说:“平常对火灾的防范与处置完全没有概念,今天这次演练,让我切身体会到了火灾的可怕,并学会了简单的火灾处置方法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今后一旦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我也可以有所准备。”

该校德育处主任告诉记者,每年都会对新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进行消防演练,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懂得火灾的预防方法,学会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为安全校园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计使用212个消防灭火器,初一10个班的500多名新生参加了演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