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旗秋冬季传染病暨鼠疫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15:53 来源: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1月19日,旗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旗秋冬季传染病暨鼠疫防控培训会,来自全旗各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旗直医院相关科室医师、诊所医师等24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旗疾控中心和旗中心医院的讲师们围绕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控制、预检分诊流程、鼠疫的预防控制和诊断治疗、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与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明白鼠疫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提高对目前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的正确认识,也提升医护人员在疫病诊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专业水平和能力,确保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实时记录着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的相关理论知识。

培训会强调,各卫生健康单位要切实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领导组织和传染病卫生应急机制,完善传染病报告管理和疫情处置工作制度和流程。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和相关传染病的诊断报告标准,发现传染病或可疑的传染病或异常信息,要及时核实、及时报告,有关科室要配合预防保健科室、疾控机构开展传染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和标本采集等工作。要切实做好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防止传染源进入学校引起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各基层医疗机构要组织开展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检查与指导。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区第三个健康促进月健康巡讲活动统筹医疗资源,优化诊疗流程,加强门急诊、儿科、呼吸科、消化科和重症医学科力量,全力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高发期的各项医疗工作。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演练,牢固掌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诊断知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制度,强化个人防护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医疗单位技术指导等工作。加强督导力度,提高个体诊所及社会办医机构医务人员对鼠疫的警惕性和鉴别诊断能力,切实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