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举办“准格尔旗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09:51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响应国家减灾办、应急管理部“行动起来,防范化解身边的风险”的倡导,5月12日上午,准格尔旗减灾委、准格尔旗委宣传部、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和准格尔旗文明办联合气象局、教体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交管大队、蓝天街道办事处和安达救援队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准格尔广场举办“准格尔旗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LED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防灾减灾公益短片,消防安全宣传点、应急救援宣传点、防灾减灾宣传点布置有展板、横幅,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单、手册等宣传材料共计10000余份,并提供咨询、开展互动教学演示。旗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还穿上了救援防护服,为市民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并现场演示了灭火过程。





在接下来的宣传活动开展期间,旗应急管理局将深入各苏木、乡镇和街道办事处、企业和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各类自然灾害的特点及灾情常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基本的自救互救和应急逃生等知识,增强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有利于提高我旗综合减灾能力。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