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两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5 10:39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按照自治区、市和旗政府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从5月9日开始,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和内蒙古安邦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组对全旗14家重点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稳定。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包括事故类比检查的落实)、作业场所应急物资的配备、特殊作业管控、从业人员培训持证、现场检维修作业管理、承包商管理、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储存、装卸、运输及固体废弃物处置、设备设施运行、工艺参数控制、安全附件维护运行、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设施等情况对照检查表进行逐项检查。

截至目前,我局已完成7家重点企业的安全检查,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51项。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隐患,我局执法人员要求其当场整改;企业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要求责令其限期内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在整改期间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降低安全风险等级。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安全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