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专业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化工企业消防“六熟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1:58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大型化工企业灭火救援实战处置能力。 5月26日至27日专业消防应急救援大队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积极开展辖区化工企业消防“六熟悉”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企业负责人陪同大队指战员查看了单位内部的消防控制室、室内消火栓、水泵房、安全疏散出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的可用性,同时大队指战员对企业重点部位、建筑结构、消火栓的位置分布、水源情况和疏散通道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熟悉,并对各企业可能发生的火灾以及处置措施进行了现场讨论。

通过此次消防“六熟悉”活动的开展,大队指战员对辖区内人员密集且化工为一体的重点企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熟悉,强化了大队的执勤战备力度。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各行各业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月的意义,在全社会营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让安全生产的意识、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