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和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管理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9 11:25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7月6日,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举办了非煤矿山和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管理教育专题培训。培训班聘请了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全旗非煤矿山和冶金等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电工及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为目的,重点详细讲解了电器设备操作、电击原理、安全用电、触电急救、电器火灾处理及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有限空间管理制度、应急救援等多方面内容。并通过具体实例,深入分析了发生在本行业的一些事故案件,讲解了事故的预防和控制。

培训结束后,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业务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要求:一是结合培训内容,本企业要立即组织自查,并做好相应记录;二是各企业要持续更新有限空间台账,完善有限空间和其他特殊作业管理制度;三是强化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四是做好对应急物资器材日常检查和定期维护保养;五是企业要与外委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明确安全管理职责。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