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开展自然灾害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11:29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进入5月份以来,准格尔旗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造成农作物生长缓慢,部分农作物绝收。

面对持续的旱情,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于5月20日完成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系统旱情初报。同时要求各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社确定各自的灾情信息员,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及时通过系统完成本级灾情的初报和续保工作。

从6月下旬开始,我旗部分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出现了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造成了部分居民房屋受损、果蔬大棚倒塌、农作物被淹受损等灾情。

针对近期受灾情况,旗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受灾地区开展灾情核查,督促各受灾地区及时建立完善灾情台账,为下一步的灾情续报、核保等相关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引导和鼓励受灾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受灾损失。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