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 普查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10:32 来源: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8月3日上午,旗政府组织召开准格尔旗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会议。会议由旗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普查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栗建斌主持,旗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屈树清,全旗37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栗建斌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事关百姓生命安危、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工程。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尽心尽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任务。同时,向各有关部门分配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工作任务。

 

屈树清强调,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关键领域,深入分析研判,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北京大方安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王立峰围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分析了准格尔旗风险普查工作特点,对各单位清查工作任务、清查指标进行了解读。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