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10:58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党的二十大及疫情防控期间,为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旗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长栗建斌、副局长田利勇带队,于2022年10月8日至10月26日组织执法人员和驻局专家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督导检查,重点针对企业领导值班值守,检维修和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的安全管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特殊作业提级管理,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10月26日,共检查出一般隐患37项,企业已整改36项。田利勇强调:党的二十大结束后,各企业可能迎来检维修作业集中开展的高峰,安全风险依然较高,企业负责人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可麻痹大意,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同时要求检查组继续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和指导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理安排辖区内企业有序、错峰进行开停产、检维修,避免扎堆进行、风险积聚。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学、真思、真懂、真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处置等各项工作中,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践行初心使命。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