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举办“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3 12:22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5月18日上午,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联合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准旗分中心举办全旗“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准旗分中心主任杨建锋主持,全旗22家“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准旗分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首先,旗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股负责人贺国良对《全旗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中的重点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其次,内蒙古天润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自治区安全生产专家吕文波从企业安全管理法规条例、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以及交通安全管理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为了更好地达到培训的效果和目的,还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最后,杨建锋强调,各企业要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首要工作长期坚持,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清醒的认识到自己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中规定的七项职责。

旗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了《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全旗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资料。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