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集中施肥 为苗木送上春季“第一餐”
发布时间:2022-04-07 18:43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确保绿化苗木正常生长,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抢抓植物生长的有利时机,精心采购复合肥,科学作业,对城区各类乔木、花灌木、观赏苗木追肥,全面开展春季绿化施肥工作,保证每棵苗木充分吸收养分。

一是不同植物要“喂”不同的“营养餐”,根据不同区域绿地的土壤特性和不同的园林植物习性实际情况,分别采用尿素、复合肥等肥料进行施肥,对乔灌木采用挖穴施肥法,对花灌木和草坪采用肥料均匀撒播在表土层的办法。二是灵活掌握施肥量,严把施肥质量关,确保苗木合理摄取养分,提高抗病能力,促进植物生长势,对长势较差的灌木、草坪以及新植的苗木,采用薄肥多施,确保植物养分充足。三是加强施肥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措施,要求在进行道路绿地施肥时必须穿好反光马甲,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截至目前,已完成世纪大道,新村五路,沿黄连接线中央隔离带和两侧行道树的施肥工作。其他辖区绿化施肥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