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开展夏季时令草花栽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12:12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入夏季以来,各类绿化苗木逐渐枝繁叶茂,为增添公园景观元素,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在南山宾苑公园栽植了种类丰富、色彩缤纷的草花。

草花栽植前需对土壤进行除草、翻晒,清除土壤中的碎石等杂物,栽植土壤一般要求是富含大量有机质的腐殖土,对不符合要求的土壤进行必要的改良,撒施营养土和腐植酸颗粒复合肥进行改良,以达到良好的土肥结构。

公园绿地中可以看到绿化工人正在栽植各类草花,填土、压实、浇水,分工合作,有序忙碌。

此次宾苑公园翻地、施肥、整地形共200平米,草花栽植主要选用串红、孔雀草、天竺葵和绿叶海棠,其中栽植串红1500株、孔雀草3000株、天竺葵3500株、绿叶海棠3000株,共计11000株。

下一步,我中心将做好草花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以提升城市品质为工作重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花卉管养力量,加大花坛保洁力度,因地因时科学开展浇水、除草、施肥等绿化养护工作。努力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品位,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